人生梦想就是当一条有点理想的咸鱼。。。

约稿、约拍可私信,更多电影评论分享可见豆瓣同名账号~

#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

文/雅素

因为你的眼泪,我愿意牺牲一切,甚至是我的命。
── Rip Van Winkle

这名字不知为何要这样起,拗口,奇怪,疏离就如名字的主人。若想要好记一些,可以记另外一个译名——被遗忘的新娘。似乎这样影片主题昭然若揭一点?

你可能觉得这个故事必然是一男一女的爱恨纠葛,不过真要如此未免有落入俗套之嫌。女主七海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做老师的男人,见面而后在一起,两家结为姻亲。导演在前半段给了观众一个全知的视角:我们知道七海的父母是离婚的,婚礼到场的宾客是假扮的,网上那个记录心情的账号真实身份就是七海,然而她的丈夫对于这一切都被蒙在鼓里。

之后我们又被导演渐渐带向了七海本人的角色,看到了客厅的女人耳环,却不知道是谁的;怀疑丈夫出轨,求助于安室,但又让我们知道了七海知道最后都不知道的事情,真正导致七海和她丈夫离婚的人就是安室,他在情侣酒店的房间里装了摄像头,录下了七海和他捏造出来的出轨情人的丈夫独处的视频,交给了她的婆婆。

之后的七海经历了人生的满满恶意,最终不得不求助于安室,安室为她安排好了生活。其实对于安室我不太明白导演对于这个角色的设定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定夺。

七海的主顾是真白。她也假扮别人婚礼上亲属时认识的一个女子。自称是一名演员的女人,随性,飘忽不定,又有着一股子倔强的味道。七海把真白视为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却不知道真白找安室雇佣她作为别墅女仆是想最后让七海陪她一起死。她已是癌症晚期,自我放逐,混乱的生物钟,过度工作,酗酒抽烟,养各种有毒的海洋生物……

在和七海拍了婚纱照回家一轮迷醉之后,真白抱着七海,眼睛盯着七海的脸,认真的问说你会陪我一起死么?七海愣了一下,似是有些不可置信,但是她依旧坚定地点了头说:我会。真白看着哭了的七海说“因为你的眼泪,我愿意牺牲一切,甚至是我的命。 ”

两个女人想拥着,恬静而又透着无力。七海在真白怀里睡去,真白抱着七海死去,这两个被人遗忘的女人,被谎言欺骗的女人就这样惺惺相惜着。

真白死了,七海依又变成了孤身一人。搬进那个她们一起物色好的有着美丽窗外风景的房间,七海应该可以带着真白给她的爱勇敢的生活下去。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豆奶味曲奇 | Powered by LOFTER